第九十九章:昨日兄弟(Brothers of Yesterday)

  阿喀琉斯手里的武士刀如同可以在空中跳舞的毒蛇一般,尖锐的蛇吻挑刺着瑞文本就单薄的防护衣。两股暗黑色的旋风在冒着火花与响着巨大叫喊声的地下洞穴内彼此撞击,而后彼此弹开。

  “你在想什么?阻止我,接着只身一人拦截整个舰队?”阿喀琉斯比瑞文更加高大,也更加强壮。他轻易挥起左肘,侧击了瑞文的肩膀,紧接着就是熟练的起身一跃,强壮的手腕力量配合着重力加速度,刀刃劈断了瑞文苦苦建立起来的防线,“就算是你那群怪胎朋友们也救不了你。”

  阿喀琉斯是如此敏捷,瑞文发射出的毒镖无一不被武士刀的刀身挡了下来,断裂的镖身散落在黑色的石灰泥土地上。

  瑞文往后翻滚,背部磕到了坚硬的石块让他感到疼痛,他硬咬着牙,杖身与短剑交叉架在了自己身前:“停下这一切,黑斯廷斯。你以为神堡不会知道你做了什么吗?你以为你真的可以罔顾律令而畅行之?”

  “‘神堡’?”阿喀琉斯捧腹大笑起来,“所以你真的把命交由那群‘上流吸血鬼’了吗?天啊,你何时如此堕落了,我的好弟弟——你曾是有信仰的人。”

  “我这一生没有任何信仰。”

  瑞文抖了抖肩膀,把因为这阴冷洞穴而冻僵的骨关节活动了一下,随后蹬起后腿突刺了起来。刀光剑影之下,只剩下飞扬起来的黑色尘土。

  秘银短剑碰上了弯刀,火花在昔日的法外徒战友之间迸发出来,剑客们跳起了致命的舞蹈,彼此的瞳孔因为昏暗的地底而放大,但又因为身体的疼痛和紧张而收缩。阿喀琉斯仿佛在享受这场战斗,好像自己是这部戏剧的主角和观众,也许因为他在为自己的裁判官大军动员而争取时间;也许他在试探自己的兄弟的身手是否有所退步;也许他仅仅是在“叙旧”……

  洞壁回响起了浓厚而低沉的号角声,那是军队已经调动完毕了的标志。阿喀琉斯起腿踢中瑞文的腰骨,后者因为惯性退后了几步。

  裁判官侧头看着那些聚集在一起的黑衣士兵(Black Ones),眨了眨眼睛,看着瑞文:“仅此这一次,瑞文,听我的劝告,不要再介入这件事了——让议会和那些王国自生自灭吧,他们从来没有在乎过你。”

  瑞文喘着粗气,气管因为寒冷的空气而收缩,外加身心上的疲惫让他在这场对决中落了下风。“不……阿喀琉斯……”

  “那就死吧,我昨日的兄弟。”

  阿喀琉斯摇了摇头,扔出了自己手里的绳镖,尖刺的麻绳缠住了瑞文的本就急促的气管,后者颤抖地扔下了双手里的武器,握住那根在不断榨取自己生命力的绳子——随后,便是眼前的一黑。

* —— * —— * —— *

  梦魔满身烟尘地从厂房里冲了出来,挥舞起双拳揍在了等着他的冰霜杰克身上,杰克翻身起跃,以更加灵敏地速度躲开了梦魔的攻击。梦魔的黑色裙摆扬起了一阵阴冷的寒风,双手间又召唤出了黑驹——这群踩着恐惧之道的黑马肆意冲向了周围的人群。杰克挥起冰杖,螺旋式的花纹上射出蓝色的魔咒,环绕着空气飞向四方——一些黑驹被冰魔法冲击成了灰烬,一些则被冻在了原地。

  “这就是你的手段?这些为你们工作的人,你就这么不关心他们的生死?”

  “为什么不呢?你们的国王们抛弃了他们,我给他们一个继续他们那苟且偷生日子的机会——他们在为自己的命运而担责!”

  “‘担责’?把他们作为自己的工具和人质吗?”冰霜杰克三百六十度旋转起来,冬青木魔杖迎面阻击梦魔那毫无底线的行为,“你声称自己在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这就是你向我证明的方式?”

  梦魔咧嘴奸笑,号令着自己的走狗一步步紧逼杰克的防线,最后把冰王子逼近了死胡同里:“你居然把无辜看得如此高尚,这让我感到震撼——你从没想过为什么现在的世界与过往如此大相径庭吗——自从精灵战争结束以后?”

  “什么?!”

  “那个叫提亚拉的金发女孩(详见《第七十三章:人性本惧》)的愚蠢父亲,他是怎么称呼你的?怪物?”

  杰克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原本紧绷的前臂突然松弛了下来,自己的双眼和发着魔法亮光的冰杖一起黯淡了下来。

  “这个世界在害怕你……和你们。而你还在做着那种热脸贴着冷屁股的事,拼尽性命去救那些压根不感激你的人。”

  杰克欲言又止,他的咽喉颤抖起来,仿佛自己内心的一些苦苦建立的东西被梦魔的话语无情的击碎了。

  梦魔推后了几步,看着又一次被自己的话语所迷惑的冰王子,心里满是得意地大笑了起来,但很快,他的笑声戛然而止——杰克再一次举起冰杖对准自己。

  “做善良的的事总是不会错的,梦魔,你只不过是一个厌世者罢了。”

  梦魔龇牙咧嘴起来,露出自己白得可怖的牙齿:“‘厌世者’不过是理想主义者对现实主义者的无力反驳罢了——那现在就让我们看看,你那过时的英雄主义有还没有用吧。”话毕,梦魔张开双臂,黑色的魔法能量和噩梦黑砂像章鱼的触手从自己细窄的后背伸出,像烟花般飞至高空,随后爆发分散开来。

  不!

  杰克这才意识到梦魔一直在控制着自己的能力与自己作战,他看到了这位噩梦收割人的真正实力——至少有百来只的黑驹从那在空中迸发发黑魔法里跑了出来,用近乎自己的速度飞向四处。

  他们不是梦魔召唤出来对付自己的——而是那些劳工!

  杰克起身飞向空中,抓着冰杖去追击那些随意攻击的黑驹们,杰克知道梦魔预计了自己会这么做,自己内心甚至已经响起了他那恶心的笑声。

  黑驹们冲击着各个工厂里的人,这些衣衫褴褛,浑身颤抖的工人们只能尖叫地四处闪躲,生怕自己不会是第一个目标。杰克轻易地就干掉了落队的黑驹,但那些成群结队的邪恶生灵畅通无阻地冲向了还在推搡着冲向洞口的人们。

  杰克在空中扭转身躯,熟练地就改变了自己飞行的方向,以熟练的姿势追赶着那支黑驹小队。

  随着耀眼的蓝光闪过,冰雪咒语收集着空气中的水分,迅速凝结成了锋利的冰晶飞向只管追赶的黑驹们。黑驹那似透似实的马身被冷冰冰的冰刀给划破了,黑砂变得无序且散乱起来,最后便是消散于无物当中。

  领头的黑驹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同伴一个个被杰克击穿得粉碎,低吼一声便是扭转马头,殊死一搏地冲向了冰王子——杰克在最后一秒躲开了它,任由它在自己的上方飞过——杰克拔出一把锋利的冰刃,像开膛破肚一般将这只“领头羊”从胸口往马尾切开,最后只剩下一摊散落的黑色沙子掉落在地面,与原本的黑色石灰泥沙混合起来,让人分辨不出哪个才是那匹黑驹曾经的一部分。

  杰克飞到了那群刚刚捡回一条命的劳工人群中央,他缓缓下落,降临在了他们的中央,杰克不舒服地看到他们居然低着头退开了,为自己让出一片极大的空地。魂不守舍的众人颤抖着手,好像是在求饶。

  “别害怕,我不是来伤害你们的,我是来救你们的。”杰克伸手向着一个灰头土脸的小女孩,但一个中年妇女挡在了他的面前。

  “为什么……所……所有人都想伤害我们。”那个妇女发话了,她看起来像是那个小女孩的母亲。

  “我不会,我是来救你们的,你们必须离开这里。”

  “不……”杰克诧异地看着她摇起了头。

  “为什么?!”杰克百思不得其解,“这些人在欺骗你们,知道吗?他们在把你们当作机器和牺牲品……”

  “……但是他们给了我们落脚的地方,裁判官的军队为我们提供了庇护,他的工厂为我们提供了工作和温饱。”

  “即便他们可以随时弃你们于不顾?”

  “其他人也会对我们做同样的事情,会魔法的先生……但不像裁判官,他们只会这么做。”妇女带着女孩退回了人群里面。

  杰克捂着自己的额头,看着这群对自己敬而远之的人,他似乎又听到了提亚拉父亲的声音:“不要和这种怪物待在一起。”很快,这种声音就结束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个声音——一个微弱的呼吸声。

* —— * —— * —— *

  原本苍白的脸变得发青,该隐紧紧抓着自己猴上的粗绳,后者如同蟒蛇缠绕般,不断缩减着自己呼吸的力度。自己眼球已将近发白,紧抓脖子的双手也逐渐松弛了下来。

  阿喀琉斯用单膝顶着他的脊椎,让他无法扭转自己的身躯,不断地加大手里的力度,看着自己奄奄一息的兄弟。

  “为什么你就不能停手呢?为什么还要迫使自己做这些毫无意义的事?”

  瑞文此时双目几乎看不到任何东西了,大脑的缺氧让自己的感官变得迟钝起来:“因为不会再有其他的人了……”

  瑞文感到一阵寒风吹起,然而这刺骨的冷风却如今给了他莫大的安慰——冰霜杰克踩着气流冲向了阿喀琉斯,他把冰杖横放在身前,伴随着从自己体内四散开来的巨大魔力,撞击在了这个高大健壮的男人身上。

  阿喀琉斯没有发出任何痛苦的叫声,只是像沙袋一般飞到了几英尺远的煤堆里,扬起了了一堆黑色的煤灰。

  “瑞文!”杰克背起了正在大口呼吸着的该隐,“天啊,你可真重。”

  瑞文没有回应,只是抓紧时间恢复着自己将近失灵的感官,杰克看着那些带着恐惧眼神看着自己的劳工们,自己暗骂了一声,直接从他们身边走过了。

  “梦魔……他呢?”

  “他逃走了。梦魔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强大,他利用了我的骄傲击溃了我。我失败了……不仅仅是他,还有这群无辜的人,我以为我们可以帮助他们。”

  瑞文皱着眉头,拖着自己伤痕累累的身体,他强压着那无处不在的痛苦:“我也自以为我可以救阿喀琉斯,让他回到正确的一方来……但我救不了他,救不了这里的人,也阻止不了那支舰队。”

  “我们可以找到艾莎和乐佩,希望她们的运气更好一点。”

  瑞文突然吐出了一大口鲜血,杰克不得不咬着牙关,合力才把他送到了安全的地方,瑞文的凡人之躯无法忍耐这剧烈的痛楚。他只能试着和杰克说话,以便转移自己的痛感:“你知道谁是‘王子’吗?”

评论
热度 ( 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达斯·韦恩 | Powered by LOFTER